五月不会火(考试中)

身体不好+三次元事多=更新缓慢+谨慎关注

【骸纲/6927】当经历六道轮回的是纲吉

·ooc预警

·糖里带刀,刀上抹糖

·演员骸x助理纲

·5400字已完结请放心食用



———1———


新来的助理是个非常好欺负的烂好人!



二十多岁的人还穿着吐到掉渣标有27号的运动卫衣,这并不是嘲笑,而是事实。泽田纲吉这个人说实话,现在的初中生都比他时髦,他就是个老古董一样的人。



这是六道骸这几天每天都故意捉弄泽田纲吉后观察出来的结果。


对于六道骸的行为,泽田纲吉也只是笑笑,仿佛那真的只是无伤大雅的玩笑,六道骸拉下脸,极其不爽!那家伙一副无论什么都毫不在意的模样,真的让人很火大!


最过分的是库洛姆居然站在泽田纲吉的那边,完全不能忍受!肯定是被泽田纲吉这个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欺骗了!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那么好的人?



“六道先生,我们该下飞机了。”



六道骸把墨镜摘了下来,去掉伪装,大摇大摆地下了飞机。



泽田纲吉平静地看着被粉丝围堵的六道骸,默默地找了个角落给库洛姆打电话。六道骸不知道的是,对这个正在经历六道轮回的泽田纲吉来说,他的行为真的只能算作恶作剧。



怎么说的,骸比六道骸过分多了,也可能是因为这个轮回中的骸未曾拥有那残酷的过去。



但是,无论如何,骸还是骸



六道骸脸都快笑僵了,库洛姆才姗姗来迟。



“骸大人,你到底为什么这么讨厌纲吉?”



哦呀?纲吉?哼!



“kufufufu,我就是讨厌他。”



六道骸对纲吉的感官因为库洛姆那声‘纲吉’变得更差了,以至于他在吃饭的时候说出这样的话:



“还真是厉害啊!一只眼睛都能准确地夹菜,真厉害啊!”



话音刚落,六道骸就后悔了。



吵吵闹闹的餐桌瞬间安静,所有人都仿佛失语了。



泽田纲吉的表情有一瞬间扭曲,六道骸有点不自在,想张口说点什么把这个话题糊弄过去,但泽田纲吉面无表情的脸让他把话咽了回去,怎么着?就是明目张胆的diss你!反驳我啊?和我吵架啊!和我说话啊!



泽田纲吉故意把味增汤倒在手里,他的动作很小心,别人只会觉得是他手笨而已。



“啊哈哈哈,那个、我去洗个手啊。”



“骸大人……”库洛姆欲言又止,最终叹了口气,说起这次的工作。



泽田纲吉并没有很生气,毕竟那是六道骸嘛!他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些不怎么美好的记忆而已。


——2——


“Boss!这样做太危险了,轮回眼已经暴走过一次,而且移植轮回眼的后续排异简直……”



“没关系。”



“Boss!您……”



“我知道的,你动手吧。”



医生僵着身体,一动不动。



泽田纲吉笑了笑用一种缓慢的仿佛迟暮老人的语调说道:



我这张年轻的皮囊下是苍老的灵魂,第一个走的是骸,我那时还很年轻,哭得很惨,天真的以为我明白了死亡的残酷,发誓一定要保护我的同伴。”



“第二个离开的是里包恩,他看着我,带着强烈的不甘与担忧,我可是废柴纲啊,怎么可能一个人担起教父的责任呢?”



“当所有人都逐渐老去,只剩我留在原地,看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,却无法追上,那时我才真正明白,比死亡更可怕的是永生。”



“我不过是一个被时间抛弃的人而已,彭格列大空指环像一个奇迹,也像一个诅咒。”



“医生,彭格列十代目早就死在那场暗杀中了,不是吗?”他冲医生眨眨眼,“现在的我,只是泽田纲吉而已。”



“Boss,您永远是彭格列的荣光!”



彭格列也是我的荣光”,泽田纲吉叹息道,“动手吧,医生,有人还在轮回的尽头等着我。”



医生终于打开了充满晴火焰的特殊匣子,在晴属性的激活下,轮回眼保持着最佳的状态,泽田纲吉逐渐失去意识。


———3———


接下来的这几个星期,六道骸没有跟泽田纲吉说过一句话,没有捉弄,也没有嘲讽,就像没有泽田纲吉这个人一样。



库洛姆看看泽田纲吉又看看六道骸,无力感涌上心头:



明明很在意啊,骸大人……



他们从美国急匆匆地赶回来,回来录个访谈节目,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意大利试镜,库洛姆留在国内和公司扯皮,犬和千种也被他赶过去帮着库洛姆,都是些老狐狸!吃人不吐骨头的那种!



泽田纲吉给六道骸披上毛毯,又从包里拿出U型枕、眼罩和耳塞,询问六道骸是否需要。



六道骸冷哼一声,把枕头扔回去,头一歪,靠在了泽田纲吉的肩膀上。



“别吵!”



泽田纲吉看着疲倦不堪的六道骸,感慨明星也不好当啊,待会儿试镜还得保持最佳状态,真的不容易。



飞机即将起飞。



意大利,他的起点,他的终点,他的荣光,他的罪恶



泽田纲吉一阵恍惚。


———4———


六道骸顺利地拿到了男主角,这部名为复仇者的电影,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孩子童年目睹朋友家人被杀,最终成为一个杀手,向黑|手|党复仇的故事。



剧情简单,主要看导演以及演员的功底,剧中有大量的武打戏以及枪战,六道骸开始各种散打拳击以及枪械的训练,而泽田纲吉就在旁边端茶递水。



当六道骸刻意与人相处时,没有人能抗拒他的人格魅力,他从来不是一个低情商的人,于是每次泽田纲吉来的时候,他的指导员总会用意大利语调侃一句:



“你的小男友来了!”



泽田纲吉第一次听见,满脸的吐槽欲,这种时候只能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微笑说:



“我只是他的助理。”



所有人都拉长了音节:“哦————”



指导员满脸同情:“我懂的!你放心,不管如何,我还是支持你们的!”



我不是、我没有、别瞎说。



所以事情为什么会越描越黑啊?泽田纲吉一脸崩溃。



而当发现自己的房间被导演抢占,要搬去和六道骸住时,泽田纲吉整个人都石化了!



六道骸心情很好地说:“怎么?就这么不乐意和我在一起吗,泽田纲吉?”



泽田纲吉麻木地收拾行李,干笑着说:“也没有啦,就是有点突然而已。”



六道骸眼尖地看到了行李箱中的海报和专辑。



“笹川了平?你还关注拳击?狱寺隼人,谁啊?”



泽田纲吉小心翼翼地把海报的边角抚平:“我还挺喜欢拳击的,相比起枪械或是其他武器,我更乐意选择拳套。”



“隼人是一名钢琴家,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出色的。”



那种怀念又哀伤的神情,六道骸想,说你们不认识谁信?他突然又失去了谈话的兴趣,刚才的好心情消失得无影无踪,赶紧把事情解决算了!



“那天,对不起。”



“没关系,都不是什么大事……”



“kufufufu,不是什么大事?”六道骸用一种十分轻蔑的态度问,“那么,那只眼睛是怎么瞎的?”



“你是在怪我不在乎自己吗?骸。”



“不是!”



首先击中六道骸的是名字,无比熟悉带着不易察觉的亲近,六道骸顿了一下,又说:



“我不是,你以为你是谁啊?”



“你别想转移话题!”



“嗯,我知道的。”



“其实,虽然和正常人的视力有点差距,但是也是能看见的,我戴眼罩是因为,嗯,怕吓到人。”



“给我看看。”



六道骸蹲下来,凑近泽田纲吉,他靠得很近,呼吸尽数打在泽田纲吉的脖颈上,这样的距离让泽田纲吉本能地感觉危险,又说不上来为什么。



六道骸一手轻轻搭在泽田纲吉的后颈,另一手从脸颊开始慢慢划过,最后放在了后脑勺。



“可以吗?我想看。”他凑近泽田纲吉的耳朵,声音低沉。



这是一个比拥抱更暧|昧的姿势。



都这样了,我怎么拒绝啊?泽田纲吉踌躇地应了声“嗯”。



“睁开眼。”



一只眼是棕褐色的,澄澈透明,一眼就能望到底,像璀璨的宝石。



另一只是暗红色的,混浊不堪,像粘稠的血液,仿佛下一秒就会汩汩流出,瞳孔处是一团模糊的黑影,隐隐约约,看着有点像数字六,眼周的血管神经暴起,狰狞而恐怖。



六道骸怔怔地看着泽田纲吉。



“骸?”天真又无辜的表情,美好与罪恶杂糅的奇异美感瞬间入侵六道骸的心脏。



六道骸猛地回过神,顺势抱住泽田纲吉,自言自语道:



“kuhahaha,我真是……”我真是疯了,阴暗的想法像杂草一样在心中疯狂滋长。



“眼睛是怎么了?”这句话轻柔得不像是六道骸



“呃……就是遗传缺陷啦!我也不是很清楚,哈、哈哈!”



“诊断书呢?”



“我也不知道放在那里了。”



“泽田纲吉,我不想逼你去看医生,你最好想清楚。”



泽田纲吉仔细回忆了一下这次轮回的背景,苦着脸回答:“实验。”



“实验动物事件?”


“嗯。”



六道骸沉默了许久。



“骸?”



“让我抱会儿。”什么阴暗想法都被强烈的恨意与心疼代替,泽田纲吉是他的猎物,猎物的一切属于猎人


———5———


他们的关系突然就好了很多。



有点莫名其妙啊,泽田纲吉想,不过这样也不错!片场里那个意大利导演甚是欣慰,特别是收到六道骸送的咖啡豆,就更开心了!



哎呦,小年轻的事儿他们就自己折腾去吧,他就助攻到这里,深藏功与名!



库洛姆赶过来看了一次,泽田纲吉以为自己能稍微轻松一点了,结果库洛姆非常欣慰地走了,让他们两个好好相处。



虽然库洛姆的语气很正常,没有一丝一毫的揶揄,但泽田纲吉还是很想仰天长啸:



你们究竟是误会了什么啊!!!!!



“泽田纲吉!”



“巧克力买好了。”



话音刚落,泽田纲吉顶着‘我祝福你们’的眼神,吐槽无力。



所以说,骸究竟是怎么想的啊?泽田纲吉觉得自己叹气的次数已经很多了,但他还是控制不住地想叹气。



泽田纲吉怎么可能没有察觉到六道骸的小动作?问题在于,这件事要怎么处理,唉,愁啊!



愁到最后,泽田纲吉想出了一个非常聪(zhi)明(zhang)的办法——只要他看不见我,什么心思都该淡了吧!



六道骸并没有察觉,顶多就是被叫‘六道先生’的时候,非常不爽!作为过来人的导演,倒是察觉一二,摇摇头,这对怕是要凉了!小伙子显然被爱情蒙蔽了双眼,看不清他被悄悄疏远了。



不过泽田纲吉,很不简单啊,行事有度,风度翩翩,性格温和却不软弱,就像家族全力培养出的最优秀的继承人。


———6———


时间一晃而过,如白驹过隙。



泽田纲吉已经递交了辞职申请,理由是父母病重。



六道骸早就回过神来了,对泽田纲吉恨地牙痒痒,就同意了辞职,你要走就走谁会拦着你?你以为你是谁?哼,反正他要找个人也是轻而易举的事。



六道骸也有自己的考虑,他想要一个更为平等的关系,而明星和助理,虽然靠得很近,但地位并不对等。



他认真地考虑着以后。



泽田纲吉松了口气,轮回眼又开始失控了,等着他的是下一个轮回,很遗憾,他没办法陪伴任何人,也很高兴——



我们,下一个轮回见



等这部电影完结,他就该离开了。



电影快杀青的时候,出了一点事儿,演幕后Boss的演员临时爽约,好脾气的导演气得肝疼!



Boss的出场时间不多,但是剧中的灵魂人物了,特别是最后几场和复仇者的对手戏,是全剧的最重要的部分,复仇者是冲着各种奖项去的,导演暴跳如雷,也是气昏头了,才点名让泽田纲吉试镜。



导演冷静下来就觉得自己的迁怒实在很低级,又感慨泽田纲吉真的是个老好人。就当玩玩吧!最近大家压力也大,一起笑一笑也不错!



等泽田纲吉从试衣间走出来,以上想法全都烟消云散。



导演目不转睛地看着他——



泽田纲吉正垂眸整理着袖扣,西装有点不合身,他穿惯了彭格列定制的西装,泽田纲吉抬起头,反射性地捏了捏拇指,那个动作类似于转动戒指。



他缓缓地走过来。



导演咽了一口唾沫,鼓起勇气给泽田纲吉讲戏,如何走位、如何表演、人物心理,事无巨细。


开拍后呈现在镜头里的画面,让导演看到了各种奖杯争先恐后地飞到他怀里,哈哈哈哈哈!我眼光就是毒辣,导演颇为自恋地想。



最后一幕,action!



泽田纲吉坐在办公椅上,不慌不忙地查看文件,仿佛不知道复仇者就在他身边。骸也许意外地很适合演员这个角色也说不定——



幻觉与现实的界限模糊



亦真亦假,虚虚实实



他的雾守旁观人生百态,也演绎是非曲折。



泽田纲吉偶尔会想:怎样证明他是真的活着而不是梦里自欺欺人呢?眼前的是假象还是真实?



泽田纲吉不知道这个答案,也不会去寻找这个答案。



我只是个不成器的废柴而已,泽田纲吉想。他想了许多有的没的,但时间仅过去几秒而已。



脚步声逼近!



泽田纲吉抬头——复仇者来了!泽田纲吉神情恍惚,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。



“惊喜吗?我从地狱里爬出来了。”六道骸带着讽刺的笑意,他像个彬彬有礼的绅士,但实际却是个傲慢的混蛋。



【kufufufu,彭格列,我从轮回的尽头回来了】



泽田纲吉扬起笑容:



“欢迎回来,要喝咖啡吗?”



导演蓦地屏住呼吸。



“哦?死到临头还要保持风度吗?黑手党真是了不起啊!”



【令人作呕的黑手党!总有一天……】



“不,我只是想请你喝杯咖啡罢了。”



“到此为止,我来取你性命。”



【彭格列,我来夺取你的身体了】



“我知道。”泽田纲吉伸手抓住六道骸的枪,将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心脏。



他还是笑着的,清俊温雅,他不像是杀人如麻的黑手党,不像权力滔天的仇人,他就是一个被逼迫成长为Boss却什么都守不住的可怜人而已。



六道骸突然大笑:“这个世界已经坏掉了。”



【这个世界不存在什么光明……】



泽田纲吉缓慢地伸出手,慢到六道骸足以杀死他千百遍,但他没有,甚至一动不动,任由泽田纲吉碰到了他的脸。



是的,但它不会崩塌,我们可以修好。”



六道骸看着他,甚至贪恋他手上的温度。



六道骸突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,没有了复仇的枷锁、杀人的罪孽,也没有独自一人在大染缸里打拼的阴影,就连那些独属于六道骸的,完全不能对他人诉说的黑暗都烟消云散。



这一刻,他是六道骸也是复仇者——



那时候,我看见了光明也说不定。



【那时候,我看见了光明也说不定】



然后,泽田纲吉握着六道骸的手,扣动了扳机。



“黑手党啊还是死了好。”六道骸语气冷酷,脸上却是茫然无措。



电影散场了,这个世界泽田纲吉的人生也该落幕了。



【总有一天会在现实里相遇,总有一天……】



骸,再见


———7———


六道骸接了一个直播访谈,他今年三十了,该拿的奖项拿得差不多了,该赚的钱也赚了,但还是保持着工作狂的生活方式,粉丝们都开始忧虑起他的人生大事,纷纷告诉他该谈恋爱的时候就把工作给推了吧!



节目主持人很上道,从善如流地问:



“那你是否有安定下来的意愿呢?”


“我七年前就有。”


“现在呢?”


“现在也是。”


主持人笑道:“我原本还想问你喜欢什么样的人,不过看来是不用了,方便透露一下他吗?”


“很温暖。”


“没了吗?”


“没了。”


主持人并不知道这个词对六道骸意味着什么。


“那你们现在是……嗯,考虑结婚吗?”


六道骸突然对准摄像头说:


“我等你,你欠我的。”



泽田纲吉,我在轮回之中等着你。


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本篇是轮回之中的后续,但也可作为独立短篇观看

 

疯魔般写完这篇文,感觉自己一下子就挂了,我打字真的慢啊QAQ

 

求红心蓝手与评论,求求你们我真的很想知道自己写得咋样OOC的程度是多少ORZ


评论(13)

热度(998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