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不会火(考试中)

身体不好+三次元事多=更新缓慢+谨慎关注

【邪簇邪】当平行世界的黎簇觉醒了沙海的记忆 02

·ooc预警!

·有部分剧版设定请注意!黎簇视角请注意!

·he保证!

·本文正经名《久别重逢》

那你是不是不需要我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黎簇

我回来得越来越晚,吴邪只以为我不逃课了,浪子回头打算好好考大学,恢复了正常高三的作息,回家就是睡个觉,其余时间要么在上课,要么在上课的路上,他对此还挺欣慰的。

连班主任也很高兴,觉得我迷途知返、孺子可教也!他特意找我谈过,说我保持这样的势头,重本还是很有希望的!

他这话鼓励的成分居多,我自己几斤几两我还是清楚的,现在就是勉强上个一本这样子,我知道他希望我再努努力,也就没戳穿。

我十一点回家,回去倒头就睡,早上六点就走,中午也不回来,午觉就趴在桌子上凑合一下,苏万看我这样子,刷题刷得更起劲了!颇有和我共进退的意思。

我从谜团中抽离了出来,不再逮着个线头就想抓心挠肺地理清一切,我以为放弃很难,但其实很简单,因为——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我提前知晓了结局,我知道吴邪反击成功了,而吴邪也不需要我了。

如果某件事拥有了既定的结局,那无论中间的过程如何波澜曲折,都只是一个故事罢了。

而我,不想听故事,即便这个故事与吴邪有关,因为是他先抛下我的!

即使我一直在等他。

我还原了巴丹吉林沙漠的一部分事件,我推进的速度很快,可能是因为我接收的很多‘我’传来的信息、感觉甚至于还有记忆。

站在吴邪的角度,古潼京是他计划里至关重要的一环!

但对‘黎簇’来说,他什么都不知道,‘我’被迫去完成吴邪的计划,在汪家受尽折磨,成了个半残废。

也许我用‘被迫’这个词有点不准确,通过费洛蒙,吴邪给过我选择,汪家,或者吴邪,我选了吴邪,我是自愿的。

说起来真的很蠢,我觉得我真的有义务去拯救吴邪。

斯德哥尔摩综合症,这个词具象化到了我身上。

没到爱的程度,也谈不上喜欢,只是一种病态的依赖和信任而已。

说不一定,我的这种依赖也是吴邪刻意为之,吴邪是个赌徒,与其他人不同的是,他赌的是人性!

“回来了?”

我放下书包闷声应了,似乎是察觉到我情绪不对,他漫不经心地问:

“怎么啦?还有人惹你这个小狼崽子?”

“没有。”我语气很冲,吴邪揉揉耳朵,他似乎是想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我没来得及躲,他的手穿过我的肩膀,猝不及防被闪了一下!

我哈哈大笑,吴老板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救这个场景我能笑一年!

吴邪倒是镇定自若,一点都没有我想象中的慌乱,切!没意思!

“你现在是一点儿也不怕我了是不是?”

“没有,我好怕怕哦!”我捏着嗓子阴阳怪气地叫道。

吴邪挑眉:“这笔账,先记着!”

我不怕死地挑衅道:“记着干嘛?你干脆当场报仇啊!有种你现在揍我一顿啊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吴邪有些郁闷,烦躁地说:

“行了行了!赶紧关灯睡觉了!”

我笑嘻嘻地跑去关灯,吴邪PK黎簇,第一回合,我,黎簇,大获全胜!

灯一关,我被人狠狠地灌到墙上!

但力道不大,一点都不疼,有只手护住了我的头,我迅速反应过来,打算反击!

意识跟上了,然而身体素质反应完全更不上,甚至还被人抓住机会捏住了我的手腕!

“小朋友,有没有人告诉你,千万不要太得意忘形啊?”

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我一怔。

吴邪的声音压得很低,明明这句话带着明显的威胁和警告,被他说出来却硬生生多了些调笑的意味在里面。

他看我不说话,故意凑近我,他身上的烟草味扑面而来,我偏过头,意识道他故意拿气势压我!

刻意靠近一般有两种情况,一种是示好,一种是警告与压迫,我明显是后者,双手被他捏着举过头顶,背后是冷冰冰的墙,这种弱势的姿态让我很不适应!

我正琢磨着直接咬断他脖子的可能性有多少,他却突然示弱,放下了我的手,微微低头,用肩膀撞了我一下,问我:

“究竟怎么了?”

我看向他的眼睛,但现在黑漆漆的,肯定看不到,我鬼使神差地回答道:

“我想看你的眼睛。”

“有什么好看的,现在的年轻人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便被我狠狠地咬住了脖子!

“嘶——你属狗的啊?”他嫌弃地说,但却纵容着我,他一手放在我的头上,一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背,特别像长辈安慰着受委屈的小孩儿!

谁、他、妈、要和你父子情深?

我咬得更狠了,几乎咬下他一块肉!即便如此,他连眉头都没皱一下,也是,他受过那么多伤,我这点算什么?

“咬吧咬吧!反正你也咬不了多久,不开灯你咬多久都成!我取得了这么大成果还没炫耀一下呢,就给你当磨牙棒了!”

我稍微松了口,但还是咬着他,口齿不清地问:

“吴邪,你在沙漠里,真的对我好吗?”我大有他的回答让我不满意我就弄死他的大哥大风范。

吴邪低低地笑出声:

“我这小奶狗牙齿终于锋利了点!不错不错!”

我最恨他避重就轻、左顾而言他!我没动,保持着沉默,在吴老板手底下过活,怎么能没点对付他的技巧呢?

这种时候比的就是耐心,谁先开口,谁就输了一大半,而吴邪,他是个有耐心的猎人,但我现在并不是他的猎物,他拿我没办法。

吴邪面对我最大的破绽就是——

他对我心软。

而我最大的优势就是,我现在并不是之前被他骗得团团转的傻白甜,而吴邪,认为我没变。

他把我当小孩,可哪家的小孩子不会长大呢?

迟早有一天……我心想。

过了半天,我才听见吴邪冷静得像一块冰的回答:

“你知道答案的,不是吗?黎簇。”

我一把推开他:“哈!我怎么知道?你满口谎言他妈的我怎么可能知道?”

啪——灯亮了,我打开的。

这下我看清了吴邪眼睛,居然是少有的茫然与委屈,不是平时我见到常常看见的戏谑,也不是偶尔的阴狠毒辣,没那么多复杂的情感,就只是因我而起的迷茫,一眼望到底。

其实我真的知道答案,谁对我怎么样,我还是分得清的,吴邪对我几分真几分假,他自己都分不清!

他对我的利用中夹杂了怜惜、心疼和无可奈何的愧疚,特别是我真的帮助他完成了他的计划之后!

吴邪这样的回答不过是把选择权交给我而已。

如果我说他只是为了利用我,把我当一颗棋子,他会默认,承受我所有的恨意;如果我说他对我好是真的,那么他也接着,以后的日子只会对我更好。

他的愧疚让他将选择权交给我,吴邪以近乎赎罪的方式对待我。

凭什么?赎罪只是让他好过一点,而我呢?

我想恨他,但他在危急时刻对我的保护、沙漠中的那一口酒又让我恨不起来,可如果不是他,我又怎么会去沙漠?

一笔烂账!这辈子都算不清。

我绕过他,砰地关上房间门。

不欢而散。

吴邪PK黎簇,第二回合——

两败俱伤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